ζั͡ޓއއއ六花__Vergesseinnitcht

我微博号被封了

这儿六花
pick我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缘更
在下突然变得很忙,很忙
忙到令人发指


我爱我的学校,胜过我自己
(并不눈_눈)

(喻叶)为人师表

—— @咸鱼拌饭 你的点梗,我觉得可能不是你想吃到的师生(ಡωಡ) 然后……车其实还没开出来,开车不难,关键是这个剧情我不知道怎么接车……
——这要怎么接车?!脱了直接上吗23333
——OOC预警(我觉着我码的没一篇不OOC)
——逻辑丢失预警
——先放出来一部分,等我脑洞开了就把车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喻文州是B大文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生导师,教学经验丰富,无数学子在走上社会后都成为了国家不可缺失的栋梁,堪称——B大之瑰宝。
然后,瑰宝的墙角被挖了。

黄少天是B大文学专业大一的一名新生,高分入学,被称为B大有史以来天份最好的一个学生,师从喻文州,可谓前途无量。
然后,他跑路了。

叶修是B大计算机专业的特聘教授,祖上十八代从军,到了他这辈却步入校园,成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,曾经靠着出神入化的电脑技巧在世界大赛上拔得头筹,为国增光添彩。传说他深居简出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沉迷研究,不能自拔。
然后,他收了一个徒弟。听说是挖来的。




喻文州很操_蛋,极其操_蛋。
但他不说,还保持微笑。
因为他(最优秀)的门徒黄少天,背叛了师门。
如果只是在本院内转了专业,他还能凭自己的能力把人再弄回来。但是这次,学生不但背叛了师门,还窜了学院。
……
今天的喻文州,仍旧保持微笑。

黄少天很快乐,极其快乐。
他不但哈哈大笑,还笑到了岔气。
他早看自己原来喻老师那个心脏不顺眼,每次对方一笑他都抖三下。
现在终于脱离苦海了。
不但脱离了苦海,还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。
甚至找到了一个可亲可敬的老师。待人温柔善良而又真诚(……)。
想到这里,他又笑了起来。
“哈哈哈……嗝”
又噎到了呢。

叶修很淡定,极其淡定。
他并不为传说中的B大瑰宝而惋惜,也不为挖到一个好的学生而沾沾自喜。
相反,他恨不得开个时光机,回到过去把那个开口邀请黄少天转院的自己扼杀在摇篮里。
黄少天这个学生,天份有余,悟性超群。只可惜是个话唠,聒噪,总用“老叶我们来PKPKPKPK”来打扰他和计算机相亲相爱。
哦,他还不尊师重道。
叶修准备让黄少天回文院,也许那里才是能陶冶他节操(……)的地方。
“少天大大,我们打个商量。”




喻文州听说自己(曾经的)爱徒惨遭嫌弃,十分不满。这个计算机的叶修真是不识抬举,捞走了自己的得意门徒,却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然后在他为黄少天嘴遁打抱不平的的时候,听说黄少天已经被遣返了。
喻文州不能忍。
他一定要会一会这个气焰嚣张(……)的特聘教授,让他体会到文院博士不可低估的王霸之气。

黄少天呼天抢地,也没能使叶修回心转意。
苍凉一笑之下,他只能背起行囊回了自己的老窝,继续遭受来自博导师喻文州的荼毒(……)。
然后他听说喻文州去会会叶修了。
黄少天“……”
此生第一次瞠目结舌,甚至无言以对。
温油,蒸诚,散良的叶修,难道就这样被喻文州那个大心脏欺负了???

叶修

ARE YOU SURE ???




“叶老师好,我是文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,是黄少天的学长。听少天说之前在您这里学习来着,我也是对计算机颇有兴趣,您看您得空了,也教教我?”

叶修直视着眼前站着的人,斯文的笑和温文尔雅的声音,浅色系的休闲服勾勒出他瘦削的身材,却也可以在身体的摆动间看出流线型的肌肉印在衣服上的痕迹。

叶修挑了挑眉毛,他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,却还是一言不发得坐了回去。

喻文州演的很好,文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伪装成文学院学生,还准备修第二学位什么的,理由合理,态度真诚,再加上喻文州年轻的脸庞,叶修差一点就相信他了。

但还是没有。

“喻老师登门请教,我当然是知无不言。不过这理由吧……喻老师还是换一个吧,年纪大了,别吓着我,”叶修从电脑椅上站起来,从兜里拿出盒烟,抽出点着,“就这么跑过来,看来文学院是闲到搁置喻老师不用了?”

他撸了一把头发,走到喻文州旁边,一手搭上他的肩,“都是为学校办事,拿着工资呢,喻老师长点心,别翘班往我这儿跑了。你钟意的学生……好是好,所以我也不夺人所好,这不让他回去了嘛……您看这样可还行?”

喻文州还没从自己身份就这么骤然告破中回过神来。都说计算机的叶修整日紧锁房门,大有不谙世事的架势,没想到眼光倒是毒辣,而且还知道自己身份……到底是挖走了黄少天的人,大意不得。思来想去,却还是忍不住考虑起自己是何时引起了这个人的注意。

喻文州定睛看去,眼前这人身材并不算好,甚至可能因长时间进行技术研究而欠缺锻炼,有一些臃肿,黑眼圈颇重,头发也没有认真打理,只是凌乱得覆盖住半边脸,头上甚至还翘起了一根呆毛。

引起注意的是他的双手。十指纤长,白皙,徐徐白烟从食指和中指间夹住的那根烟上升起,晕散在空气里,把他那双明亮而深邃,宛如夜空般眼眸藏在后面。

“叶老师严重了,我也是兴趣所致。少天能在您低下学习知识,也是他的福气。文学院最近也不是很忙,等不忙了就常来叨扰您,您别嫌我烦就好。”

等他将自己深陷于叶修瞳孔中的意识拔出来时,听见自己这么说着。

——TBC——

小车正在赶来的路上

在下正在巍澜的墙头挣扎

如果我不见了,一定是镇魂的锅

最后,在这个限流的年代,求一波蓝手

评论(1)

热度(28)